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兰州市七里河警方接到线索后秘密排查 24小时抓获命案嫌犯

 2020/04/13/ 14:3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进

七里河警方接到线索后秘密排查 24小时抓获命案嫌犯

安徽男子杀人潜逃30年落网

  朱某某被抓获 

  每日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9日上午11时,七里河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接到公安部推送的线索——安徽省庐江县公安局2002年4月上网追逃的涉嫌故意杀人案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可能在兰州市藏匿。接到线索后,七里河公安分局迅速开展核查,在确定嫌疑人藏身处后秘密排查,24小时后就将杀人潜逃30年的安徽男子朱某某抓获。

  1990年7月,安徽省庐江县南圩村朱某某与同村朱某发生争执,手持利刃杀了朱某后隐姓埋名潜逃。2002年,当地警方对朱某某进行上网追逃,然而朱某某却始终杳然无踪。

  4月9日接到公安部推送的线索后,七里河警方迅速开展核查,发现朱某某与2017年兰州铁路公安局处理的盗窃案犯罪嫌疑人王某某高度相似。当年案发后,朱某某为了躲避警方抓捕,在网上从未留下任何身份信息,但根据一线排摸人员反馈的王某某生活照,基本可以确定,这个王某某很可能就是潜逃30年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某。进而,七里河警方深度研判,迅速掌握了王某某的大致活动范围。

  4月9日下午3时,七里河公安分局刑侦直属大队的几名侦查员到达了朱某某频繁活动的区域。这是一片由平房改建起来的民居区,俗称“小炮楼”,巷道蛇形斗折,环境极其复杂。在这方圆2公里的范围内,有数百栋这种“小炮楼”,大多出租给外地来兰的务工人员。如果组织大量警员大面积搜索,必然会让朱某某警觉,最终无功而返,所以几人秘密进行逐家逐户排摸。

  4月10日上午9时许,排摸工作仍在继续。在一户敞开的院门里,一个衣着朴素、头发花白的男子正在吃饭。身着便衣的侦查员走进院门,出示警官证:“您好,请问您叫什么名字?”“王某某。”“请跟我们到局里配合调查一些情况。”坐在凳子上的男子眼中虽有惊恐,但仍然坚称自己是另外一个人。

  上午11时在审讯室里,该男子终于承受不住压力,供述自己就是杀人后潜逃30年的朱某某。此时,距离接到公安部推送线索正好24小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