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榆中县为农业全面复耕复产注入“膜”力

 2020/04/08/ 09: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郑明李

微信图片_20200401172045.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郑明李)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榆中县南部山区的土地上,成片成片的白色地膜映入眼帘,随处可见忙忙碌碌的身影,农用机的突突声不绝于耳,群众正在热火朝天地铺设地膜,抢栽农作物,一派繁忙景象。

  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农民经济收入的影响,确保传统产业发展,增加农民积极性,榆中县龙泉乡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积极引导群众有序推进春耕生产。目前,全乡双垄沟覆膜面积已经达到2万余亩。

  龙泉乡充分利用春耕备耕黄金时机,扎实开展废旧农膜“以旧换新”工作,全力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和农业产业增收“双促双赢”。“这些日子,正是铺膜高峰期,来换地膜的群众很多,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都很高,为了方便群众拉运,我们在水坡村和武庄村设置了两处集中回收点。”榆中县龙泉乡银川村废旧地膜集中回收站负责人桑小军说。目前,全乡累计回收废旧地膜230吨,兑换新地膜90余吨,为建档立卡户提供补贴地膜39.45吨,基本满足全乡覆膜需求量。

  同时,榆中县龙泉乡实施撂荒地整治行动,坚持疏堵结合,组织乡村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帮助解决困难,积极动员有能力的农户恢复耕作计划,确保适种土地应种尽种。目前已经有150多亩复垦土地铺上了崭新的双垄沟地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