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市首家单位获批“国家备案专业化众创空间”

 2020/04/07/ 09:5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孙理

我市首家单位获批“国家备案专业化众创空间”

  每日甘肃网4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日前,从科技部发布关于第三批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备案示范通知,公布了国家级、专业化众创空间名单,我市“能源装备专业化众创空间”名列其中。

  能源装备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是我省兰石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的,以整合集团内部人力、技术、项目资源,以建设高端能源装备为主要孵化模式的专业化众创空间。近年来,兰石集团充分发挥职工创新精神,不断激发内部创新活力,实现员工创客化、企业平台化,营造了浓厚的全员创新创业氛围,逐步探索出一条“资源聚集+项目运行+成果转化+综合服务”的创新孵化模式,建立了装备产业生态链条。

  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重点由龙头骨干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牵头,依托具有强大产业链和创新链资源整合能力的主体,聚焦细分产业领域,以推动科技型创新创业、服务于实体经济为宗旨的重要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能够高效配置和集成各类创新要素,实现精准孵化,是推动龙头骨干企业、中小微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创客多方协同创新的重要载体。

  长期以来,我市大力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氛围,积极引导全社会创新要素集聚,截至目前,全市培育市级及以上众创空间118家,其中国家备案众创空间达到25家(有1家国家备案综合型众创空间正在公示期),此次能源装备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的认定是我市第一个国家备案的专业化众创空间。

  此外,日前,科技部火炬中心也发布《关于2020年度拟确定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的公示》,对拟备案的498家众创空间予以公示,我市兰州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众创空间在列。兰州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众创空间致力于广告文化创意产业与旅游、文化、体育、互联网、电子商务等行业的融合发展,不断推动甘肃省特色产业和特色品牌市场化,打造具有甘肃特色的广告产业园区。目前为止,全市共有24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