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清明节临近 兰州车站短途客流居多

 2020/04/03/ 11:1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谭安丽 通讯员刘松强

兰州车站短途客流居多

  每日甘肃网4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清明小长假临近,兰州车站迎来出行小高峰,3月30日以来,日均发送旅客3万余人次左右,预计清明假期以短途客流居多。

  为全面应对清明小长假客流高峰,兰州车站针对节日假期短,短途客流居多的特点,从售票、检票、乘降、服务运输组织上等多方面着手,做好旅客安全运输和服务工作。在售票方面,增开窗口,延长售票时间,从各班组抽调专人顶岗售票,大大减少旅客排队购票时间,保证旅客随到随买。在检票组织上,所有进站旅客必须戴口罩,扫“甘肃省健康出行二维码”,确保旅客“身份信息、车票信息、健康信息”三者一致,方可进站乘车。在乘降组织上,加强工作人员做好自我保护,在旅客进站、检票、验票购票、取票、退票时,加强引导,防止旅客“亲密接触”,利用广播宣传、公告提示等,增强旅客防护意识。旅客进站采取100%测温,防止发热旅客进入候车厅,减少感染几率。同时,该站做好日常通风、消毒工作,在旅客容易聚集的区域,进行人员引导,让旅客尽量保持1.5米以上的间距。

  兰州车站提醒广大旅客,现在乘车的旅客需要办理“甘肃省健康出行二维码”扫码通过以后才可以进站乘车,清明假期客流量增大,广大旅客请提前办理乘车购票的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通讯员刘松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谭安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