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城管为餐饮摊点保驾护航 让“复工族”吃上放心早餐

 2020/04/03/ 11:1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赵文瑞

兰州城管为餐饮摊点保驾护航 让“复工族”吃上放心早餐

城管执法队员为早餐摊点做消杀

  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产复工,大家熟悉的早餐摊点也逐渐重返街头,久违的手抓饼、杂粮煎饼、包子、烧麦、豆浆、稀饭都回来了,有效解决了复工族的早餐难题。与此同时,城关区、安宁区、高新区等各县区城管局也积极行动,协助早餐摊点恢复有序经营的同时,也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

  城关区:已有300余家早餐摊点陆续恢复经营

  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积极联系6家早餐经营公司(阳光、古德、兰州、民生、昕光、快乐)负责人,要求各公司严格落实对早餐摊点经营人员的监管责任,认真核实健康状况,做好经营人员的自检防护,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发现有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应立即停工、及时就诊,并第一时间向所在街道社区报告。同时,在五个“统一”(按食品卫生要求餐车规格样式统一;经营人员服装统一;经营人员统一佩戴帽子、口罩、手套;餐车周边统一铺设防油毯;统一设置垃圾收集容器)的基础上,务必做到对早餐车及经营工具的全面消毒,经营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劝导排队等候人员间距不得小于1米。另外,组织安排中队执法人员加强对辖区所有恢复经营的早餐摊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违规经营的坚决予以清理取缔。截至目前,城关区已有序恢复经营的早餐摊点达334家。

  安宁区:“三个到位”做好城管服务 助力放心早餐

  自3月19日起安宁区城管局就安排辖区早餐摊点统一复工,并通过“三个到位”的城管服务,帮助早餐摊点有序经营,让复工族吃上放心早餐。每天早上7点,各辖区执法队员就准时到早餐摊点规划区进行免费消杀,为早餐摊点经营户测量体温、配发口罩、检查着装,对经营餐具卫生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并做好登记公示,防患于未然。早餐摊点经营开始后,执法队员又主动担负秩序维护员的责任,严格落实“简易打包,即取即走”的经营模式,严禁聚集排队、大声说话,始终保持距离、静音经营,倡导无接触售卖、扫码支付。与此同时,安宁区城管局督查室还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对全区21处早餐摊点经营点进行巡回检查,检查消杀是否彻底,队员是否在岗值守,营业人员体温测量登记及摊点消毒记录是否公示,经营措施是否完善,经营环境是否有序,经营时间是否准时等情况。

  高新区:开启全面专项整治 取缔违规经营摊点

  随着各企业、工地等陆续复工复产,一些早餐摊点、食品摊点也随之恢复,但执法队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每天早上上班高峰时段,一些早餐摊点为吸引顾客,出现了占道经营妨碍交通,影响市容环境等问题,为此,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对辖区流动早餐摊点进行了全面专项整治,在前期摸排调查的基础上,积极开展错时执法,阻断早间流动违规摊点的回潮势头。在本阶段整治工作中,已规范早餐摊点等各类食品摊点20余个。下一步,兰州高新区执法局将结合日常巡查管理,做好问题易发地带的错时执法,一旦发现违规经营的食品摊点,立刻予以整治取缔,还市民一个整洁有序健康的生活环境,积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精致兰州的建设。

  如果您对城市管理工作有任何意见建议,或者你和城管队员之间、和环卫工人之间、和精致兰州之间有什么想说的故事,欢迎来“城管天地”说一说,文字、照片、视频均可,记得留下你的手机号或其他联系方式,给我们发邮件,1225280578@qq.com。

  另外,你也可以成为“城市啄木鸟”的一员,拿起手机拍个照,进入“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微信公众号的“随手拍”栏目,点击定位,上传照片,并对问题做出基本描述就行。每周市城管委会对有效上报案件数量排名靠前的市民给予奖励,并且在该专栏中公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文瑞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