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市查处扶贫领域问题16起处理24人 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

 2020/03/31/ 11:1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杨昕

我市查处扶贫领域问题16起 处理24人 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

  每日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紧盯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以监督促落实,推动全市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和中央脱贫攻坚“回头看”排查问题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6起,处理2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

  据悉,在专责监督中,市纪委监委既对标对表监督整改清单任务按期落实,又注重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做到帮忙不添乱、到位不越位、推动不包办;在重点监督中,坚持问题导向,清单化管理,督促各级各部门对重点问题专人专项重点突破,逐项整改销号,确保整改到位;在综合施策监督中,全面履行督导落实、检查考核、查处问责等职责,压实各单位整改和监督主体责任,凝聚监督合力。

  同时,针对脱贫攻坚检查考核填表泛滥、以简单问责基层干部代替整改责任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搞表面整改、数字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市纪委监委主动对接市扶贫办、整改办及各行业主管部门,跟踪了解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用强有力的执纪问责督促整改落实落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