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榆中园子岔乡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开始

 2020/03/30/ 11:2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李莉 通讯员季桂珍 栗生衡

榆中园子岔乡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开始

农民们在百合田里忙碌

  每日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连日来,榆中县园子岔乡百合春耕生产大幕徐徐拉开,漫山遍野的百合田里人影渐密,虽然疫情仍未全面消除,但园子岔乡打造“品质百合”的蓝图已经上线,在百合春采春种的关键时期,全乡上下大力实施“四抓四保”,为顺利推进春耕生产、全面完成全年高质量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农家肥都是从临近的贡井、哈岘等乡镇拉运过来的,有些人还从白银等地拉运猪粪和牛粪以保证春耕用肥料。”正在拉运农家肥的农民张军说。据了解,近一周来,榆中县园子岔乡已累计拉运各类农家肥520余吨,为百合顺利春耕做好准备。同时还积极储备百合籽种,通过选派购种代表的方式累计购入百合籽种2400余吨,基本保障了当前百合种植需要。累计购置百合框7400余只、对接联系县内其他乡镇富余劳动力670余名,全力投入到百合春采春种劳动生产中。预计2020年百合轮耕种植总面积超过1.5万亩,相比上年增加3000亩以上。

  在增产增收上,榆中县园子岔乡坚持使用农家肥。“农家肥单价高、运输成本高,但施用后百合产量和百合甜度就是比施化肥的好。今年我又拉了几千斤鸡粪,打算用到这几十亩新种的百合地里。这几年我一直号召乡亲们用农家肥,就是想让我们百合的口碑一直好下去,更受消费者欢迎,同时也能让大家多挣钱。”小岔村种植大户魏世胜这样说。

  “有劳力,帮产销;无劳力,带分红”是当前园子岔乡百合产业扶贫的主要模式,重点围绕“百合产业联盟”对接全乡特殊困难建档立卡户、尤其是未脱贫户,有劳动力的家庭通过帮种帮销带动种植百合,无劳动力的由乡级协调政策扶持资金注入相应合作社或采取流转土地入股获取分红的方式实现稳定增收,仅2019年就带动脱贫36户,2020年计划脱贫25户。

  通讯员 季桂珍 栗生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莉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