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兰州西固区用活“互联网+” 实现“不出门学习 不见面培训”

 2020/03/26/ 11:0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滕效宏

西固区用活“互联网+” 实现“不出门学习 不见面培训”

美甲线上培训

  每日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25日,记者从西固区就业服务局了解到,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局积极联系组织培训机构,探索网上培训新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和信息技术手段,动员培训学校中已训学员开展线上活动,引导有能力的定点培训机构制作公共课程培训视频,将其纳入培训学习内容,实现“不出门学习、不见面培训”。

  据称,辖区甘肃好好职业培训学校借助抖音、快手平台,举办的第25期“艺术美甲·日式晕染大理石”线上培训班。视频直播培训的课程内容包括“日式晕染大理石”的晕染流程、晕染技巧等,主要讲解了日式美甲特点、多色晕染搭配、大理石的技法等方面的知识,直播过程包括现场教学、互动、提问等多项环节,并根据线上学员要求制定下节课程直播内容,最大限度满足学员需求。此次直播学员覆盖率达到80%。统计显示,该培训学校线上培训模式开展以来已进行了25期,培训人数1500人次。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固区已引导合作的9家培训机构通过直播平台、录制短视频等形式推送线上培训课程49次,培训专业涵盖美容美发、疫情防控、心理疏导、中式烹调师、牛肉拉面、化妆师、美甲师、创业培训等多个专业,线上培训课程点击与浏览量达24万余人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