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学生宅家上网课 平板电脑、家用打印机卖火了

 2020/03/25/ 11:4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任泽昕

学生宅家上网课 平板电脑、家用打印机卖火了

  每日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全国中小学及大学延期开学,线上教学成了学生们宅在家里继续学习的新方式。为了配合孩子上网课,家长们给孩子准备了各种设备,手机、平板成为网课期间不少家长的选择。

  3月24日,记者在兰州市内进行走访调查,发现随着线上开课的火热,催生了电子设备的火爆销售,平板电脑、摄像头、家用打印机这段时间销量激增,甚至脱销。据天猫数据显示,2月22日前那一周,喷墨打印设备销售额就同比增长2.5倍,激光打印设备销售额同比增74.43%。搜索词上,家用学生打印机同比增长16倍。

  3月24日,记者前往市内多个电子产品专卖店进行了调查了解,国美电器双城门店的销售人员小冯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平板电脑、摄像头等电子产品的确迎来了一波销售高峰,“刚过完年一周的时间,我们店内的平板电脑就售光了,这几天基本上每天都会有人来询问购买,但是因为货源紧缺,现在平板电脑全部断货。”走访中,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由于线下的3C数码产品市场、门店大多处于歇业状态,线上电商渠道成为主要购买途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任泽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