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市城关区恢复婚姻登记一个月——七百余对新人喜登记

 2020/03/24/ 15: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我们来办结婚证,麻烦您办理一下!”3月23日上午9时,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走进一对新人,两人手挽着手亲密地来到婚姻登记窗口,微笑着向工作人员交上了两人相关证件,而后进入资料审核、拍照和制证等程序。

  “原本在春节过后就登记结婚,然而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只好将婚期向后推延,最近听说你们已恢复上班,我俩就挑选好日子来了,今天终于领到了结婚证。”这对新人高兴地说道。整个办证过程在两名引导员的引导下,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婚姻登记当事人在指定区域分散等候,并且采取一对一引导,分段隔离办理结婚证。记者在该中心等候区域看到,为避免婚姻登记当事人聚集,该中心在登记等候区域设置安全线,明确了间隔为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前来登记结婚的一对对新人,也是有序而安静的排队等候。

  “除了在面部审核资料时,需摘下口罩确认身份外,办证过程中都佩戴口罩,这样能最大程度降低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带来的交叉传染风险。”登记结婚的新人小王说。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主任吴国栋说,该中心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多项措施为婚姻登记当事人做好服务。定时对婚姻登记办公场所杀菌消毒,在等候区域放置皮肤清洁和消毒液,供婚姻登记当事人使用,严格控制同一时间段到婚姻登记场所的办事人数。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婚姻登记员佩戴口罩和手套办理业务,每完成一次业务都要对接触性设备进行消毒。

  与此同时,为减少婚姻登记当事人逗留时间,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推行延时服务,进一步简化了婚姻登记相关流程。对于到下班时间依然没有办完证件的登记当事人,中心采取延时服务方式。还暂停了结婚颁证仪式,转变婚姻家庭辅导模式,暂停提供结婚宣誓、幸福大讲堂、婚姻辅导志愿者培训等业务,采取电话或微信等方式做好家庭辅导,劝导新人亲友不要陪同进入婚登场所,缩短滞留时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据悉,2月25日,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恢复登记,截至3月20日共办理婚姻登记733对,并为婚姻当事人查阅婚档78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