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兰州西固区"河口古镇开门迎客"追踪:市民就近来踏青 古镇复工迎客忙

 2020/03/24/ 11:5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郭兰英 高宏梅

“河口古镇开门迎客”追踪

市民就近来踏青 古镇复工迎客忙

  每日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21日、22日,本报记者走访西固区河口古镇恢复开放情况,在现场云发布直播及本报A03版刊发《河口古镇开门迎客》的新闻后,引起了许多方面的关注。22日,记者从西固区委了解到,该区就古镇全面恢复开放作了进一步安排,鼓励古镇内餐饮业、商铺全面复工复产,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游客呈“井喷式”增长

  王永庆,在古镇东街上有一个小吃摊点,以卖自制酿皮和凉粉为主。营业一周以来,他的摊位格外火爆。22日,从上午10时到下午4时许,大大小小的餐桌上座无虚席,食客非常多,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今天,酿皮、凉粉卖了500多碗,没想到来的人这么多,大家都夸我家自制的酿皮香呢。晚上要多做些酿皮,今天都不够卖了。”王永庆的妻子高兴地说。而一入古镇大门的刘一味柴火鸡,虽然恢复营业仅两天时间,但在用餐高峰时,需要提前预约和排队等候,每天接待食客约300多人。

  “今年游客不仅来得早,而且来得多!旅游市场好于预期、好于往年。往年,河口古镇4月底、5月初才会进入旺季,3月份属于淡季。”河口镇党委书记刘冬青告诉记者,这一段时间,前往古镇游玩的人数呈“井喷式”增长,3月22日约3000多人次,而前一周仅有数百人。“这是疫情带来的新变化!”刘冬青分析,因为疫情原因,许多人不能到远处去,就近踏春游玩是首选。另外,今年尚未开学,学生们还在家里,周末家长带孩子出来玩、透透气,都是游客增加的原因。

  预计本周末复工率达50%以上

  3月21日,本报现场云直播“兰州西固河口古镇开门迎客啦”一稿后,引起西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就古镇全面恢复开放作了进一步安排。“西固区全区现有2900多家餐饮业恢复营业了,以河口古镇为代表的旅游业正在全面启动,逐步升温。市场预期好于往年,我们将做足各项准备工作,以最大的热情、最好的服务接待各方游客。”西固区委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河口古镇共有40多家餐饮企业和农家乐,预计到本周末复工复产率会达50%以上。“现在,大部分农家乐正在做开业前的准备工作,很快就会开门营业。”刘冬青介绍,除了农家乐,还有10多个特色小吃点、10个小吃车,都会在古镇内提供服务,满足游客需求。“在开门营业前,我们已经给餐饮业的经营者和商户作了防疫知识的统一培训,登记、测温、消杀都是培训内容。”刘冬青介绍,为了保障安全旅游,河口镇提前做了准备工作,还免费为农家乐、小吃点和商铺等提供测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用4大景区开辟旅游精品线路

  “我们正在积极与省内各大旅行社对接,以河口古镇、华夏文化展示中心、盘古大峡谷、达川观光农业公园等优势突出的4大景区为核心,策划包装精品旅游线路,4月底前添加到各旅行社全年旅游线路产品计划,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开。”河口古镇运营方、甘肃西戎文旅公司负责人说,还会特别推出古镇、水舞秀、丹霞为主线的旅游线路,吸引更多人走进兰州、走进古镇。

  该负责人介绍,河口古镇将根据疫情变化情况,结合节假日开展不同风格、不同领域的各类主题活动,按照“一月一主题、周周有活动”的模式,结合季节变化举办黄河大合唱、英雄徒步越野会、草莓音乐节、汉服节、旗袍秀等现代和古风相结合的活动,满足人们多元化的旅游需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郭兰英 高宏梅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