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兰州七里河区提升文明施工管理水平

 2020/03/23/ 14:3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马进帅 通讯员张伟

七里河区提升文明施工管理水平

七里河区实施以“四严”促“四管”措施 马进帅 摄

  每日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做好建筑工地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抓好建筑工地二次扬尘的管控治理,七里河区城管局土门墩街道执法中队,对辖区工地实施以“四严”促“四管”举措,提升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管理水平。

  严格管控建档,推动工地防疫管理常态化。开复工前,施工单位必须经政府相关部门验收,办理开复工审批手续,制定扬尘管控、防疫措施方案,建立“一工地一档案”,严查无审批施工。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实行施工区、生活区与外界围挡隔离,对进出工地人员体温检测、车辆登记,督促外省返回人员及时到街道社区登记备案。同时,将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纳入到工地管理中,通过微信、广播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施工人员的自我防控意识和个人防护能力,实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推动工地防疫管理常态化。

  严格落实指令,推动工地实施管理数字化。严格落实执行大气办下达的各项施工指令,借助“天眼”数字化APP监管系统,24小时监管工地,通过随时调阅工地重点部位监控和实时的PM10数据信息,加强对工地管理的及时性与针对性,对违规施工造成二次扬尘的建筑工地,及时进行查处,为工地管理注入数字化力量。

  严格落实驻场,推动工地形成管理制度化。落实执法队员驻场监管制度,对重点土方工地,安排2名执法人员监管一个工地,签订《管控工地责任落实清单》,督促落实6个100%规定和做好每天防疫消毒措施等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工地有关情况,发现问题即时上报。同时,通过《网格化精准检测平台》数据信息,出现异常天气,及时调整工地实施分时分段施工,避免二次扬尘,形成管理制度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进帅 通讯员张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