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兰州西固区为东乡县精准脱贫持续“造血”

 2020/03/19/ 09:4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董永前

技术+特色产业“双手帮扶”

西固区为东乡县精准脱贫持续“造血”

  每日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阳春三月,正是春耕的大好时节。3月17日,西固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和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负责人来到对口帮扶的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县,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技服务、实地考察、产业对接,以技术+特色产业“双手帮扶”模式,为东乡县精准脱贫持续“造血”。

  东乡县考勒乡坡根村位于平台上,主要种植玉米、马铃薯等,没有支柱产业,去年,利用充足的光照建成了812亩的农光互补扶贫项目,在光伏发电板下建成的400个拱形塑料大棚目前闲置,经过实地查看和对土壤以及环境的评估,兰州金益昇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认为今年可以试种夏季草莓,然后逐步推广让农户种植,公司负责提供种苗、技术、收购、包装和销售,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一个大棚可以收入6000元以上,一个劳动力能够经营10个大棚,收入十分可观。

  眼下正是百合采挖和种植时期,西固区农技站站长魏霞仔细观看了样品后,董岭乡董家岭村的百合种植户现场进行了技术指导。

  董岭乡董家岭村地处干旱山区,村内山大沟深,自然条件恶劣,生态环境脆弱。该村紧紧围烧“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现种植百合370亩,带动周边3个村贫困户种植百合500亩。在董家岭村百合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西固区四家百合加工企业负责人就收购标准等与种植户进行了交流。

  据西固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全省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的东乡县,教育、医疗、产业等方面恰恰是脱贫攻坚的最大短板。此次在前期充分对接的基础上,组织西固辖区的菁叶、尚古堂、金德、金益昇四家龙头企业和金龙林种植合作社及农技人员,开展技术服务和产业对接,初步达成了草莓试种、百合繁育、技术指导等合作意向,以技术支撑,特色产业带动,帮助农户脱贫致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董永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