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永登县

永登田间地头处处忙

 2020/03/12/ 11:4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曾梧桐

永登田间地头处处忙

  每日甘肃网3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农户们有的驾驶农机整地作业,有的垄沟铺盖农用地膜,有的进行蔬菜育苗……3月10日以来,在永登县中堡镇五里墩、汪家湾、塘土湾等村的田间地头已呈现出一派农耕繁忙场景。

  位于中堡镇五里墩村的田园牧歌基地建有36座钢结构高架大棚和5座日光温室大棚,还有近100亩露地蔬菜基地。按照种植大户阎师傅的计划,今年所有地块将全部种植无公害蔬菜。3月10日,在该基地早熟洋芋、新品种西红柿的几座种植大棚中,只听见农业机械驾驶员娴熟的操作声,农户扛着农具进一步修正,用于下种、移栽菜苗的垄沟笔直地呈现在眼前。3月11日下午,大家已经完成了棚内的塑料农膜铺盖。阎师傅说:“为了保证蔬菜品质,今年我们全部施用农家肥和有机肥,种植的10个休闲采摘大棚将严格按照有机蔬菜标准进行管理。”像这种在田间地头农耕繁忙的场景,已在中堡镇汪家湾、塘土湾等多个村子陆续开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曾梧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