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皋兰县

皋兰“春雷”行动保春耕

 2020/03/12/ 11:4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董永前 特约记者魏晓菊 王佳丽

皋兰“春雷”行动保春耕

  每日甘肃网3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11日,记者从皋兰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为保障春耕备耕期间优质农资供应,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违法行为,净化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皋兰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种业监督中心组织开展“春雷”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对全县农资市场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执法人员向农资经营者、广大农民群众宣传农资产品质量管控、国家禁限农药等相关规定的同时,督促全县农资经营门店在做好疫病防控的基础上开业经营,目前全县30余家农资经营门店已全部复工,农药、肥料、种子等生产资料的调运渠道畅通,供应充足,储备玉米籽种45万吨、小麦籽种25万吨、马铃薯籽种110万吨、农药20吨、肥料600多吨,检查种子、化肥、农药品种70多种,抽取化验种子扦样20个,确保春耕生产质量安全。

  执法人员在检查农资质量时,重点对经营户证照、商品标签及经营台账等进行检查,对个别经营台账记录不全的经营户责令限期整改,并针对疫情期间部分经营户农药经营许可证办理不便问题,通过网上提交电子申请材料、疫情稳定后现场核查的方式加快办理进度,目前已网上办理农药许可7家。并推进种子经营备案登记网络化管理,现场“手把手”教农资经营户下载操作种子网络备案登记,进一步提高农资监管水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董永前 特约记者魏晓菊 王佳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