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永登县

永登县3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值守外防输入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11/ 10:5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王忠德 特约记者张春鹤

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追求与向往

永登县3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值守外防输入助力复工复产

  3月9日早上8点,马周欣和往常一样戴着口罩、穿好棉衣来到永登县新市场家属院党员先锋岗前开始一天的工作。外来人员体温监测和登记、走访商户做好需求对接、监督商户做好防疫消毒工作……这些零零碎碎的小事拼凑起来,就是马周欣和同岗同志们战斗的一天。

  马周欣是永登县科技局的一名干部,2月10日接到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通知后,他就马上到岗工作,一“站”就是三十多天。

  永登新市场家属院小区内有菜场、超市、商铺,人员相对复杂,每天频繁出入的人很多,这对马周欣的工作造成不小压力。“遇上不理解的,不愿配合的居民,我就多做点工作,耐心解释。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情况,我都要守好小区的出入口。”马周欣告诉记者,为方便管理,新市场家属院小区只留了一个小门供居民进出,但是门槛比较高,小区里好多老人进出不方便,值守期间他常常给老人搭把手帮助老人进出。

  马周欣说,“早上8点到岗,晚上7点离岗,有时遇到人流量大时,我也主动延迟值班。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更应该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立场,用‘时刻准备着’的诚心接受党组织的随时考验,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追求与向往。”

  永登县新市场所在的西街社区有3600多户居民,平时仅有20个社区网格员在岗,日常工作十分繁重。社区负责同志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西街社区后,大大缓解了社区防控工作的压力,一个个“值勤员”每天“循环”着守卫,形成一个全天候全覆盖的社区联防联控网。

  据了解,目前,永登县撤回部分有工作任务的疫线值守干部,仍留331名机关干部继续下沉一线在社区“上岗”,做好“外防输入”的同时,助力社区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助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 特约记者张春鹤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