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兰州西固区线上线下施策 助力就近就地就业

 2020/03/10/ 11:0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滕效宏

西固区线上线下施策 助力就近就地就业

  每日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9日,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西固区就业服务局立足工作实际,线上线下齐施策,下好“早谋划、广宣传、抓落实、强责任”四步棋,助力辖区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该局根据省市人社部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明确工作重点,做好工作分工,细化工作措施,成立西固区返岗复工人员接送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各项就业服务工作顺利开展。同时,通过政务网、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线上工作平台,累计推送职业培训、“春风行动”、稳岗补贴等就业创业政策与活动信息8期,点击和浏览达上万人次。利用每日安排工作人员赴包抓社区值班值守的时机进行线下政策宣传,在村、社区、百姓家门口张贴政策宣传海报近3200张;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引导劳动力与用工企业及时掌握政策信息,享受政策红利,帮助辖区劳动力了解家门口招聘信息,为推动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创造有利条件。

  截至目前,全区290余家工业企业、4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72家商贸企业发放用工需求调查表,回收企业反馈信息61家,提供就业岗位420个。

  同时,该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金预防失业、稳定就业作用,按照“简化手续、缩短流程、高效便企”的原则,落实稳岗返还政策,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全面启动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申报和审核工作,鼓励引导企业职工提升技能水平,持续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人才支撑。目前新增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57人,累计发放失业保险金68.31万元;审核通过职工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共计20人,补贴资金2万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