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永登县

兰州市永登县网格化管理守好“外防输入”的最后一道关口

 2020/03/02/ 13:3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瞿学忠 通讯员 张春鹤

网中有格 格中有人

永登县网格化管理守好“外防输入”的最后一道关口

  每日甘肃网3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我听说你过两天出门,今年打算去哪里呢?健康证明在文书那开呢!”2月27日早上,天气有些冷,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胡秀萍戴着口罩出门了。最近村里有人要外出务工了,她到家里摸底统计。50多岁的胡秀萍是永登县中堡镇鲁家庄村二社第一网格员,她的小组负责30户村民,胡秀萍每天都会将了解到的外来人员、外出人员情况和居家隔离人员体温监测情况,按时上报到五级网格管理微信群中。

  中堡镇将全镇10个村和两个社区划分网格,做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积极动员镇、村两级专职、志愿网格员第一时间投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中。各村建立五级网格员,实行逐级负责制。

  30岁出头的黄兆贵是城关镇西街社区干部,第六网格监管负责人。从接到任务开始,黄兆贵组织网格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讲解,通过多次认真摸排,做到了对每户居民家中人员的底数和实际情况了如指掌。永登县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压紧压实村“两委”班子责任,实行“四级联防”、“十户联控”模式,在各村设立外来人员服务站,由党员和积极分子组成巡查队伍,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切实守好“外防输入”的最后一道关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瞿学忠 通讯员 张春鹤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