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红古区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一碗“牛大”的背后

 2020/02/25/ 11: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刘健

一碗“牛大”的背后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三细的面,入口那一刻我已泪流满面……”近日,兰州市红古区海石湾镇一名居民在微信朋友圈“晒”从海石湾纯骨牛肉面馆排队买到的“牛大”时这样写道。

  这家牛肉面馆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红古区恢复营业的首家牛肉面馆。开门营业当天,门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牛肉面只能打包外卖。”这家牛肉面馆的负责人说,店里每天都会对员工测量体温,同时要求排队的顾客保持一定间距,接受测量体温和登记。

  “虽然麻烦了一些,但为了安全,顾客们也能理解。”他告诉记者,复工营业以来,店里平均每天能卖出几百碗。

  疫情发生以来,为了监督餐饮单位落实防控措施,红古区市场监管部门的弦绷得很紧。

  “每天都是全员上岗开展巡查,从疫情防控制度、防疫用品、人员健康、消杀作业等方面加大监管,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红古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庞玲睿介绍说,疫情还没有结束,工作不能有一丝松懈。

  记者了解到,以牛肉面馆为代表,截至目前,红古区已有36户餐饮单位营业,所有复工的餐饮单位均实行打包和线上平台外卖服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