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开始营业啦!” 兰州吹响商贸企业复工“集结号”

 2020/02/21/ 13: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兰州中心今日复工,市民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走进商场购买生活必需品 韦德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2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今天上午11时,兰州中心春节后首日开门营业。工作人员认真地打扫消杀,贴心地备上酒精、洗手液和口罩,商铺挂上“生意兴隆”的对联,1000余名经过审核的商户做好准备,喜迎顾客的到来。据兰州中心商业副总经理刘伟介绍,兰州中心复工率达到95%,后续将对具备复工条件的餐饮业逐步复工,电影院等娱乐业暂不复工。

  记者走进位于七里河区的西太华商厦,发现商场目前仅保留两个出入口,每个出入口均安排有工作人员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商厦内部大多数商铺已经开门营业,生活类物品热销。

工作人员对进入兰州中心的市民测量体温

工作人员为市民涂抹酒精消毒液

  记者从七里河区商务局了解到,七里河辖区35家商贸企业复产复工,弹性轮岗,在线办公业务正常经营企业25家和未停业企业5家,复工率达48%。其中7家药业公司已于1月31日前全部复工。5家肉类、电气、酒类工作目前也已全部复工。包括西太华超市在内的7家大型综超已全部复工运营。目前,正在申请办理复工批零企业5家。

  西固区面对疫情期间人员复工返城、生活必需品需求不断增加等因素,围绕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关键,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重点任务,支持组织商贸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有效保障市场供应,着力稳定扩大消费。

市民在兰州中心导购台进行咨询

兰州中心复工首日的场景

  目前,已有101家上商贸企业建立联络载体,18家外贸企业准备申报应对疫情外贸补贴资金,4家大型商场具备疫情防控条件已恢复营业。

  此外,西固区还竭力保障市场供应,认真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引导电商企业发挥渠道优势,做好线上产品销售,线下“无接触”配送服务。目前,西固区生活必需品种类丰富、供应稳定。

10点50分,位于兰州中心的一家商铺工作人员正在盘点货物

11点后,有市民陆续走进商厦

市民在兰州中心的一家商铺内挑选货物

市民在化妆品专柜体验化妆品

市民在化妆品专柜购买口红

市民在兰州中心的一家商铺内挑选货物

西太华商厦果蔬热销

市民在西太华商厦挑选蔬菜

市民在西太华商厦挑选果蔬

市民在西太华商厦挑选生鲜肉类

市民在西太华商厦挑选蔬菜

市民在西太华商厦挑选果蔬 韦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