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榆中县一位女村医的平凡坚守

 2020/02/21/ 13: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岳程 王玲玲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一位女村医的平凡坚守

  榆中县融媒体中心

  “这段时间身体感觉哪里不舒服,有没有咳嗽、发热、乏力等症状?”

  “最近尽量不要外出,家里要经常消毒,要保持空气流通,个人要讲究卫生……”

  近段时间,榆中县甘草店镇郭家湾村42岁的乡村女医生蓝静,每天一早就背上急救箱出门,踏遍了村里的田间小道,访遍每一户人家。

  郭家湾村共167户601人,其中外来返乡人员21人。每天,除了日常工作,蓝静的另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挨家挨户进行体温监测和疫情防控宣传。

  “婶,在吗?给你们测一下体温。”考虑到自己每天都在外奔波,蓝静每次给村民测体温都在其家门外,并时时对测量工具进行消毒。

  “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从事乡村医生职业20多年的蓝静深谙此理。起初,由于防护装备还未配发,村卫生室只有一般的体温计。为了工作需要,蓝静四处托人自费购买了快速感应的体温枪。

  疫情发生以来,蓝静不仅早出晚归,还经常夜间出诊。为此,她的爱人刘善友用家里废弃的有机玻璃和塑料边角自制防护镜,并买来雨衣、雨鞋给她做防护服。同时,刘善友还主动驾驶私家车载着蓝静走村入户,当起了专职司机。夫妻二人不计得失、不辞辛劳的付出感动了乡亲们,大家亲切地称他们为“抗疫夫妻岗”。

  “作为一名乡村医生,及时检测和排查疫情是我应尽的义务,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是我们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能为村里父老乡亲的健康平安尽一份绵薄之力,我是幸福的。”蓝静说。

  提起蓝静,郭家湾村党支部书记刘善忠不由地竖起了大拇指。“蓝静自结婚以来就在乡村医生的岗位上坚守,20多年来,她一直恪守着乡村医生的职责,很了不起!”刘善忠说。(岳程 王玲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