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一日一图”增减列车开行数量 兰铁集团打好复工复产返程运输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9/ 11: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通讯员 强科

  每日甘肃网州2月1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通讯员强科)记者今天从铁集团客运部获悉,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返程客流运输工作,铁集团推出运力安排、票额限售、坐席控制、测温消毒、通风换气、观察移交等“一揽子”服务计划,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期间,不发售无座车票。

  为高标准做好节后复工复产程旅客运输保障工作,铁集团举全局之力,科学安排运力、加严防控措施、前移防疫关口,利用互联网共享数据和售票数据分析客流变化,通过站段与重点企业联系、与兄弟局沟通不同省份岗、工、学时间,结合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实行“一日一”动态增减列车开行数量。

  同时,铁集团公司对所有停运列车进行了精心保养和维护,随时待命,蓄势待发。目前,铁集团开行48对列车,涵盖北京、上海等长途方向,管内各大城市间公益性火车,基本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此外,加强进出站旅客组织,配备充足人员,针对返程客流,开启足够的进站测温、实名验证和安检通道,从买票、进站、乘车、出站等全流程减少旅客聚集,尽量分散做好进出站旅客全面测体温,保证进出站通道畅通,旅客快速通过,最大限度避免旅客聚集。同时加强发热旅客的筛查与应急处置。

  严格落实站车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防疫措施。普速列车加强途中通风,确保达到卫生要求。空调列车将新风量设置到最大档位。客流较大的车站加大保洁和消毒频次,终到进库列车趟趟消毒。掌握各车厢区段车人数,引导密集车厢旅客到较空车厢分散坐。客运务人员根据值区域,对车厢端门加强看管,劝阻旅客不要在不同车厢走动,做好主动服务,减少旅客车内走动频次。车站客运人员加强候车区巡视,引导旅客分散候车。

  对开行的列车实行离散取票的配票策略,避免旅客过分拥挤带来次生问题,防止疫情扩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