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兰州七里河区逾六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

 2020/02/19/ 11:3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彭维国

七里河区逾六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

  每日甘肃网2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18日,记者从七里河区工信局获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七里河区委区政府超前谋划,多措并举,千方百计调动企业生产积极性,帮助辖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尽早复工复产,为此,制定《兰州市七里河区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科学有序地帮助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截至2月18日,七里河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近68%,剩余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预计月底全面复工。

  多方协调做好企业保姆

  兰州太宝制药有限公司复工生产过程中遇到了流动资金困难问题,七里河区工信局派来的驻厂干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立即与农商行西站支行对接,帮助解决该企业流动资金问题,使得企业顺利开工生产。兰州卷烟厂在复工生产时遇到拉运物资困难,七里河区工信局第一时间进行对接,主动上门联系企业,驻厂干部及时进行跟踪服务,他们协调有关部门,保证了企业按期复工。

  据悉,连日来,七里河区工信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派出3个驻厂组,由局领导分头带队进驻辖区企业持续深入了解企业情况,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推动企业安全有序的复工。针对申请企业复工时存在运输困难、缺少资金、防疫物资短缺等情况,七里河区工信局工作人员积极发挥协调服务的作用,分门别类全力进行帮助,协助企业早复工、早生产,最大限度提高复工率。

  两手抓做好开工前疫情防控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是重中之重。

  七里河区工信局要求企业建立疫情防控体系,企业向所属乡镇(街道)提交复工申请,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成专班负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专门疫情防控管控人员,制定本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方案,同时细化落实到车间、班组,明确专人负责。在企业复工前,七里河区工信局专门安排人员指导进行厂区内生产、生活、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清理和杀菌消毒,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设施设备等重要部位要进行彻底消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维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