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国家发改委批复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可研报告

 2020/02/18/ 12:0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梁峡林

国家发改委批复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可研报告

总投资335.5亿元,2030年旅客吞吐量将达3800万人次

  每日甘肃网2月18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梁峡林)国家发改委日前批复甘肃省发改委,同意实施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预计总投资335.5亿元,至2030年旅客吞吐量达3800万人次。届时,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将引入T3航站楼,方便乘客出行。

  根据《批复》,为适应航空业务量增长需要,加快构建兰州区域航空枢纽,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意实施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335.5亿元。

  本期工程按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3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万吨目标设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以下工程:

  1.机场工程:飞行区等级指标4E,在现有跑道(西一)东侧365米处新建1条长4000米、宽45米的西二跑道,双向设置I类精密进近系统;在西二跑道东侧1870米处新建1条长4000米、宽45米的东一跑道,跑道北端设置Ⅲ类精密进近系统,南端设置I类精密进近系统;新建40万平方米的T3航站楼、91个机位的站坪、27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中心;配套建设货运、消防救援等辅助生产生活设施。

  2.空管工程:新建1座塔台及3260平方米的附属业务用房,2.395万平方米的空管工作区,以及航管、通信、气象等设施设备。

  3.供油工程:新建4座1万立方米的储油罐、第二航空加油站、机坪加油管线及辅助配套设施。

  《批复》还要求在后续阶段,要加强军民航沟通协调,满足机场空域使用需要;优化机场综合交通中心建设方案,落实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环线铁路建设,按照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环线铁路与国家铁路的接轨方案,将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引入T3航站楼;为城市轨道交通线的接入预留好建设空间。督促落实各项风险防范化解措施,妥善处理征地补偿安置、噪声影响处置等问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