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再援湖北!兰大一院3名骨干医护奔赴武汉

 2020/02/18/ 12: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州2月1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下午,一场简短而庄重的医疗队出征仪式在大一院住院部大厅举行。继之前选派精锐医务人员驰援湖北之后,大一院再次选派3名骨干医护人员甘肃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兰大一院党委书记赵文、院长李等领导班子成员、医疗队队员亲属、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医护人员代表参加出征仪式。

  严纯华充分肯定了大一院在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勉励3位医疗队员勇担战疫使命,不辜负全省人民、全校师生员工、医院全体职工的期望。

  3名队员中,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朱磊是一名10年党龄的党员,具备重症医学、老年呼吸、内科等多学科临床经验,是医院重症医学科一名优秀的骨干医师。他请战奔赴湖北的决定,得到了同为医院内分泌科医生的爱人的支持。朱磊表示:“我已做好充分准备,党员就要带头冲上火线。请全省人民、全校师生、全体职工放心,我们一定会胜利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1992年出生的内分泌科护师黄琳是个上学时获得省级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上班后荣获兰州大学护理技能大赛三等奖的优秀女生,在疫情发生后立即向护理部请战,她的理由朴素动人:“新婚一年,没有小孩,牵绊少一些。”

  医疗队员刘倡和黄琳同年、同科室,先后有呼吸、消化、急诊、儿科、儿科监护室护理经验。作为党员的她,娇小的身体里却蕴含着巨大能量:“我是党员,我就应该上去。我们肯定平安回来,不辜负医院嘱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