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战“疫”一线 兰州新区90后大学生递交“入党申请书”

 2020/02/18/ 10: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冀晋存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冀晋存) “虽然一直都梦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但从没有像现在这样迫切,请党组织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考验我!”2月10日上午,新区中川镇宗家梁村第一书记穆海童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入党申请书。在疫情防控一线,这份入党申请书,用振奋人心的力量书写着一位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申请人宗洋祖是甘肃农业大学兽医公共卫生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今年1月11号从学校返回家中。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战打响之时,宗洋祖在家门口看到的是党员们冲在一线,守岗值岗,用行动践行初心,用无悔履行诺言。“人民有难,共产党员永远冲在前,他们的付出令我感动,他们的身影令我敬仰。”宗洋祖告诉记者,新区疫情防控下沉至每一个乡村、每一条道路时,共产党员主动请缨,申请加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通过严防死守有效阻断了外界感染者流入本地,保障了新区居民人身安全。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宗家梁村设立爱心志愿岗后,宗洋祖积极主动报名加入,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巡逻盘查、站岗消毒……宗洋祖日复一日地忙碌着。2月9日深夜,他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写了这份入党申请书。宗洋祖说:“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看到身边的党员们冲在一线,不畏生死、坚守岗位,他们的这种精神深深打动了我,我也想要成为党组织光荣的一员。”

  在新区抗击疫情一线,有许许多多像宗洋祖一样的有志青年,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请战上一线,褪去稚嫩换上坚强,为抗击疫情默默坚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