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市近两万名志愿者共战“疫”

 2020/02/17/ 11:3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刘健

兰州市近两万名志愿者共战“疫”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最近,队员们一直在帮助社区开展劝导和消杀防疫,大家都知道这场战役输不起,累一点没啥。”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曲波说。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近期,包括“方舟”“蓝天”等民间救援队在内,兰州市大批志愿者不惧危险、不计回报,主动走上战“疫”一线。“据不完全统计,全市目前活跃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志愿者达到了近两万名。”2月16日,兰州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

  向兰大一院、城关区疾控中心、团结新村卫生中心服务站等捐赠物资;前往铁路东村、酒泉路、张掖路、龚家湾等街道社区开展消杀……连日来,“方舟”队员日程满满当当。甘肃蓝天救援队负责人於若飞则表示,除在兰州积极开展防控外,“蓝天”队员们还在天水、武威、张掖等各地展开行动,全力协助当地阻击病毒。“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何况我们在保卫自己的家园。”他说。

  更多来自社区的普通志愿者放弃假期,加入到这场兰州历史上规模空前的疫情阻击战当中。

  “最近主要在协助社区干部给外来人员测量体温,劝导群众不要随意外出。”白银路街道西北新村社区网格员沈冬梅说,虽然自己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救治患者,但坚守在管控一线,确保宣传全覆盖、防控无死角,还是可以做到的。

  为支援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奔马、南巡等多家出租车公司组建了“雷锋车队”,为兰州市医护人员和志愿服务人员提供免费搭乘服务。“这个时期你们最辛苦,我们只能为你们做这些了。”将一位医生免费送到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后,车号为甘A80283的驾驶员苏师傅向这位医生说道。

  在非常时期,兰州市的广大志愿者在为战“疫”贡献出一分自己的力量。“每一丝微小的善意,汇集就是大江大河。”兰州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兰州市将依托志愿者力量,进一步加强宣传、捐赠、心理疏导方面的工作,引领更多的群众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