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安宁区

记者探访兰州安宁区牛肉面企业恢复正常经营现场:排队一小时 就为一碗“牛大”

 2020/02/14/ 12:2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杜志超

本报记者探访安宁区牛肉面企业恢复正常经营现场

排队一小时 就为一碗“牛大”

市民排队保持大间隔

市民排队测量体温

  每日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12日,一段有关兰州市牛肉面馆营业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当晚记者联系兰州市市场监管局。经核实,网传牛肉面营业视频为安宁区金牛街1915牛肉面,目前安宁区已有两家牛肉面馆开始营业。2月13日,记者就牛肉面营业情况进行走访。

  面馆楼下小广场 排队的人不少

  2月13日临近中午时分,安宁区金牛街南端的1915牛肉面楼下广场,已经有不少市民前来排队购买牛肉面。“有序排队,拉大间隔距离。”安宁区市场监管局孔家崖监管所工作人员大声提醒着。金牛街东侧道路旁,两名骑警不时挥手,指挥来往车辆,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1915牛肉面楼下的小广场,地面用粉笔画出排队的间隔线,从高处看,市民排起的长队形成了一个不太规则的圆圈。由于牛肉面馆位于二楼需要经过长长的木制楼梯,这也给防控工作提供了一定的条件,楼梯上拉开距离设立了三个等候取面区域。排队量体温,一次只能进一个,买完面退出来,站在等候区。站在楼梯前的工作人员提醒大家,“不要着急,一个一个上楼。”

  “口罩、消杀用品有一定的储备,满足防控要求。”1915牛肉面店内工作人员说。

  有人从火车站附近来吃面 排了一个小时的队

  “排了快一个小时,早知道这么多人,就不来了。”一位站在等候区的男士说,“和几个朋友相约开车从火车站附近过来吃面,他们都在外面等着,我一个人排队取面,总共7碗。”一面是排队等候取面的焦急,另一面则是取上面的欣喜,一位女士跟在一个手提两袋打包盒的男士身后,用手机记录着买面的过程。“在哪里排队?”“这么长的队,算了不吃了。”“不让堂食,只能打包。”排队的市民告诉刚来的市民,准备走的市民告诉刚停下车的市民。

  中午的阳光不错,拿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弄个小视频发到视频平台,这或许是打发无聊排队时光的唯一法子。

  符合防控要求可以营业但须避免堂食

  2月1日,省商务厅召开疫情防控期间餐饮住宿行业保供工作推进会,要求各行业协会和餐饮住宿企业在符合卫生、市场监管、公安等相关部门要求的前提下,分阶段、分批次、分规模开展正常经营活动,以窗口售卖、外卖等形式,尽力满足市民需求、保障市场供应。

  2月3日,一张“第一批申请正式营业的兰州牛肉面馆名单”开始在网络上流传。名单一出,引发了网友的广泛讨论。纵观网友的留言,不赞成开业的占了多数。多数人认为,在疫情防控的当下,放开牛肉面馆营业,无论从防控措施和防控时间上都不成熟。

  2月4日,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餐饮服务业疫情防控指南,从场所卫生、从业人员健康防护、就餐要求等多个方面指导餐饮服务行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中明确在疫情防控解除前,餐饮服务经营单位禁止接待和承办一切集体聚餐活动。营业期间,餐饮服务单位应避免顾客堂食。

  2月11日,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兰举行。会上明确,支持有条件的餐饮企业恢复营业。在全省分地区、分层级确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卫生条件许可、经营模式创新、行业带动力强的233家餐饮企业、100家兰州牛肉面企业分批次恢复正常经营。支持餐饮企业采取“无接触配送”“窗口售卖”“顾客门店自提”等经营模式,在避免感染的前提下保障市民基本生活需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