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铁人”张文龙奋战在抗疫一线 上班当交警下班做志愿者

 2020/02/14/ 12:2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晓刚

“铁人”张文龙奋战在抗疫一线 上班当交警下班做志愿者

  张文龙是龚家湾交警大队二中队的一名辅警,在疫情防控这场特殊的战斗中,上班时间,他履职尽责,在兰州南大门守护着群众的健康与平安;下班后,他做起了西果园镇青岗村的防疫志愿者,村口检查登记,村里喷洒消毒,进行防疫宣传……自疫情以来,他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的觉,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

  2月11日是张文龙的大夜班。大清早,他便背着30多斤的消毒喷雾,沿着崎岖陡峭的山路,挨家挨户去消毒。这一趟翻山越岭需要花去二三个小时。自疫情防控以来,张文龙每天都要背上30多斤的消毒喷雾这样走两趟。“乡亲们,疫情期间,请记住不打牌不喝酒不聚集。没事不要外出,家里勤通风,大人小孩勤洗手。”在崎岖难行的山路上身穿志愿者马夹的张文龙拿着手持小喇叭与村里的其他志愿者一道从山脚下喊到山顶,从村庄的另一侧喊到山脚下,再穿过国道212线,爬上另一座山去宣传……

  夜幕降临,张文龙回到半山腰的家中,匆匆吃了几口饭,便赶往晏北路防疫检查点,那里也是他的主战场。他提前一刻钟就来到了自己的岗位上,“师傅,请停车,测量一下体温,登记一下再走。”张文龙拦下一辆即将进入市区的车辆,身后的防疫工作者迅速测量了该车驾乘人员的体温,特警采集了人员信息,大家配合得非常默契。他们就这样逐车逐人进行检查,以确保进入市区的每辆车、每个人都是安全的。

  “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各种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不一定要和医警人员一样冲锋在一线,但仍然可以做好科学防护,少外出,多居家;可以通过网络帮助大家正确认识疫情防控,不造谣,不信谣,我们一起努力打贏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张文龙坚定而自信地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晓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