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红古区

封村不封爱 隔离不隔情——探访兰州红古区花庄镇柳家村的封村生活

 2020/02/13/ 11:1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吕国清 刘伟

封村不封爱 隔离不隔情

——探访红古区花庄镇柳家村的封村生活

  鼠年正月初二,红古区花庄镇柳家村接到了一项特殊的任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虽然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有的计划,但作为一名党员和村党总支负责人,在接到任务后,他没有迟疑,没有退缩,而是选择了逆行,选择了坚守。在召开安排部署会后,所有党员立即行动起来,第一时间设立了柳家村疫情防控劝导站。他就是柳家村党总支书记李海军。

  党员群众主动担责 助力疫情防控

  从除夕夜开始,柳家村党员、群众主动担责,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设置防控点3处,先后有56名党员、38名群众主动参与到外来人员摸排、宣传动员和劝导工作,一些群众还主动将自己的私家车开到劝导站,协助做好疫情防控。

  疫情的蔓延,并没有吓退值守的党员们,反而激起了党员同志们的使命担当。党员赵兴俊说:“摸排也好,值守也好,宣传劝导也好,都是尽我们应尽的义务,尽可能多地让老百姓了解疫情,做好防护。”“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如果在这个时刻,党员都不上了,谁来保卫我们的家人?谁来保卫群众的安全?”党员高峰说。党员柳培良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在以前叫做上战场,党叫我们上战场,我们能不上?我们入党宣誓的时候是承诺过的,必须上。”

  群众志愿者柳荣胜说:“镇上、村上的干部都很尽力,很辛苦,我们也只是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共同保卫我们生活的家园。”

  隔离不隔爱 党总支书记包抓暖人心

  2月3日,苏某某被定为疑似病例隔离后(现已确诊),与他有过密切接触的柳某某等4户15人的管控成了疫情防控的重点。“这些户由我包抓,负责督促他们落实居家隔离措施。”柳家村党总支书记李海军说,他每天负责协调村医对返乡人员进行体温健康检测,及时为居家隔离对象代购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通过微信聊天、微信推送防疫知识等方式,做好返乡人员及家人的思想工作,消除思想顾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柳家村居家隔离对象柳某某说:“李海军书记替我们把需要的生活必需品买来,每天开导我们,为我们加油鼓劲,这让我们很暖心。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们一定积极配合村上的工作,自觉在家隔离。”

  封村不封爱,隔离不隔情。这些舍小家、顾大家的勇士,在新冠肺炎防控时期,为村民搭建起了一道道安全防线,用真心实意传递了社会温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吕国清 刘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