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红古区

兰州红古区先后下派党员干部188人到防控一线 值守“三不管”楼院织密“防护网”

 2020/02/13/ 11:1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特约记者 令望海

红古先后下派党员干部188人到防控一线

值守“三不管”楼院 织密“防护网”

  每日甘肃网2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连日来,不论是在抗击疫情的一线,还是在交通路口、农村道口、小区楼院门口,总能看到坚守岗位的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红古区组织全区在职党员和机关干部到社区报到,亮身份、做表率,每一个人挺身而出、尽己所能,用不同的方式绘制了一幅“心手相连,共战疫情”的感人画卷。

  社区“吹哨”党员报到

  “我们值班的这个院内共有3栋楼9个单元93户。小区比较老旧,人员也不是太多。”2月12日,在海石湾镇家属院值班的区委宣传部党员干部于文冰说,他们积极响应社区要求,第一时间赶到华龙社区报到,之后便认领这个小区楼院防疫防控。于文冰说,他们组一共6名党员,分三班倒,每2人一组值班,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轮流进行。主要工作是对进出人员进行管理登记,还有防控宣传、对门口消毒等。

  在宣传登记的过程中,党员马婷婷刚开始还有些害羞。不一会儿,她就进入了角色。“您好!麻烦问一下您是从哪儿回来的?”见到一个进入小区楼院的人,她立马上前询问。当得知来人情况后,马婷婷仔细询问并登记了来人的个人信息。

  据华龙街道干部王积岳介绍,按照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区直部门、单位及时选派了一些干部到社区报到,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加强了“三不管”楼院的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到华龙街道各社区报到的干部已有70多名。

  织密“防护网”筑牢“防控墙”

  在海天小区门口的值班岗位,区人大机关的党员干部姚志龙和杨京旭正忙着登记人员信息。姚志龙说,作为一名在机关工作了二十多年的老党员,他愿意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刻,第一时间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这个小区有2栋6层8个单元,人口相对密集,小区内车辆也比较多。周边有广场、学校、超市等人口聚焦点,因此管理任务比较重。”正忙着登记的杨京旭介绍说,前一天小区内有一个从外地来的,她对来人的各类信息都做了认真登记,并叮嘱“一定要在家休息观察2周时间,期间不要外出,有什么异常及时与值班人员或社区联系”。杨京旭说,尽管每天干着单调重复的工作,但她们不敢有丝毫松懈。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红古区先后下派机关党员干部188人,主动承包和认领海石湾镇10多个“三不管”楼院。这些党员干部与社区网格员相互配合,通过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漏洞的完善整改,为社区居民织起了严密的“防护网”,受到楼院住户的充分肯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特约记者 令望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