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日行39999步,兰大一院95后护理员丈量“疫”线长度

 2020/02/13/ 11:13 来源:兰州大学第一医院 李丽娜 周晓瑾

日行39999步,兰大一院95后护理员丈量“疫”线长度

  文/李丽娜 周晓瑾 图/马凌

  39999不只是微信运动里的里程记录,更是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运转部所有95后护理员用生命为抗击疫情,弹奏出的救援乐章。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运转部下属护理部,大多是20岁刚出头的年轻护理员。这群年轻的女孩子,刚刚步入工作。稚嫩的面庞,孩童般天真的笑容,在这样一个黄金年龄段,本应该在父母身边,享受美好生活的一切。然而,就是这么一群“孩子”,在疫情发生后,毫不犹豫写下请战书,争先恐后主动报名,选择冲锋在对抗疫情的第一线。

  这样一群普通的年青人,在医院充当着多元化的重要角色,24小时排班运转。她们充当着患者的家属,协助家属,为患者取药、退缴费,陪同一个又一个的患者做各种检查;她们是护士的好帮手,为科室送药、转运患者、取标本,领科室所需要的各种材料;她们是科室的最美护工,搬运所有需要清洗的床单、被褥、护士服等等。活动范围200米,每天行走3万步以上,像串珠一样,串联起疫情防控救治的每一环节。

  她们每个人每天都要步行3万到4万步,透过护目镜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那一双双被汗水浸湿的清澈的双眸。在每天的工作中,她们一刻不停歇,高效率、高质量,克服困难、想方设法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让每一位患者安心,让前线的医护工作者放心。

  发热门诊护士周晓瑾说:“通过这段时间与运转部妹妹们零距离的接触,让我深刻体会到她们的艰辛,也让我看到她们不怕苦、不怕累、乐观向上不服输的劲头。”

  如果你问她们:“为什么你们选择在这危险的地方工作,不怕病毒传染?”她们笑着回答:“能为医院贡献出一份力量,哪怕是不起眼的每一件小事,也是我们为疫情胜利做出的贡献,我们很开心也很知足。”朴实的话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坚守奋斗在平凡岗位,穿梭在病房及医院的每一个角落里,脚步声、叩门声、关门声轻盈,但是声声铿锵有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