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市雁北街道硬核“战疫” 1703栋小炮楼实现无死角防控

 2020/02/12/ 11:1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雨欣

雁北街道硬核“战疫”

1703栋小炮楼实现无死角防控

  城关区雁北街道作为“最靠近城市的”城乡接合部之一,在全区进行联防联控工作部署后,全街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投身到火热的防控工作中去,辖区1703栋“小炮楼”实现疫情无死角防控。

  “你好,请出示身份证登记一下”“你好,请把这几项也填上”,也有群众发牢骚:“你们也管理得太严了吧,我就出去买了个菜”,“不好意思,你出去已经超过了半个小时,需要再次测体温和登记,请您理解”……这些话语每天在雁北街道63个自设卡口点成千上万次地重复着。

  雁北街道设置村级卡口20个,物业及自管楼院43个,面对如此之大的工作量,干部和专干没有一人退缩,逐人进行信息登记、全车消毒,用实际行动守住一道卡。

  雁北街道辖区是典型的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的外来人口最多,管控难度最大,全辖区1703栋“小炮楼”星罗棋布、岔口众多、四通八达。怎么办?

  宋家滩村首先想出了“硬”招:把全村42条小街巷用木工板封掉了26条,用绿网布引导8条,余下的8条成为出入的必经通道,设专人专岗进行值守登记。效果怎么样?群众都说好,虽然牺牲了一点便利,但是更安心了。小雁滩村紧随其后,在分散的几个村民聚集区,也进行了“硬核封堵”和卡口值守,为掌握流入人口信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