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发布

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情暖来兰隔离观察人员获赞——“兰州是个热情的城市,与牛肉面一样热辣辣!”

 2020/02/12/ 11:1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艾萍

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情暖来兰隔离观察人员获赞——

“兰州是个热情的城市,与牛肉面一样热辣辣!”

扫码看视频

湖北游客张先生回到家后通过视频向正宁路社区及所住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李秀莲充当起了采购员、送餐员。

  “早上好!今天大家的身体状况如何?”每天上班第一件事,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张丁丁便在“健康状况监测”微信群里咨询群内人员的身体状况,因为拉进这个微信群的人员都有疫情期间往返湖北省的经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正宁路社区即通过楼院长、社区党员干部、社区网格员排查搜集湖北返(抵)兰人员信息。除夕当天,社区工作人员李秀莲就在辖区一家招待所排查出湖北打工抵兰的天水籍人员马先生及辖区一宾馆入住的湖北来兰游客张先生。

  “我们立即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取得联系,请他们上门为这两人进行体检。”李秀莲告诉记者,体检结果显示,他们的身体指标均正常,社区工作人员劝导他们在宾馆隔离14日后,才可返回其家中。同时,又专门建立“健康状况监测”微信群,跟踪隔离者身体健康状况。辖区隔离人员所在的招待所及宾馆也毫无怨言,免收了两名隔离人员14天的房费。

  除了跟踪日常身体情况,社区工作人员李秀莲还充当起了采购员、送餐员、护士,“14天时间说短不短,只要他们把需求发在微信群里,社区工作人员都会尽量帮助他们解决。”李秀莲说,2月5日,得知在隔离期的马先生牙疼,她咨询社区服务站医生后,为马先生购买了止疼消炎药放在客房门外,并打电话通知马先生打开房门取药。从招待所前台监控看到马先生取走药后,李秀莲才安心地离开。

  2月10日,距离隔离期最后一天的来甘游客张先生与记者电话连线说:“我只身于1月初,从湖北黄冈飞抵甘肃谈生意顺便旅游,原本计划到达兰州调整休息以后前往西宁、西藏再玩一圈,可是由于疫情的严峻,大年初一被滞留在了兰州,只能在宾馆进行隔离。这14天里要特别感谢正宁路社区工作人员的关照,有什么需求我在群里一发微信,工作人员就赶过来帮忙解决,生活用品、一日三餐都让他们承包了。确实有点不好意思,给他们添麻烦了!兰州是个热情的城市,与牛肉面一样热辣辣的!”

  目前,正宁路社区隔离期满的天水籍马先生和湖北游客张先生均已安全返回各自家中。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