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榆中县: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020/02/10/ 10: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李武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武)面对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榆中县迅速行动,号召和动员广大基层党员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

  基层党支部:筑起一个个战斗堡垒

  在夏官营镇高营村疫情防控卡口,70岁的村党总支书记钱其峰舍小家顾大家,从腊月三十开始到现在,一直坚守在卡口上。在他的带领下,村里的其他党员主动请缨到卡口执勤,每天三班倒,24小时不离坚守岗位。

  党员陈文乾说,“疫情防控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时刻将村民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最高位置,坚持做到立足岗位作贡献,战胜疫情当先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保百姓平安!”

  党员先锋队:奋战在疫情阻击战一线

  “没发烧,体温36.5℃,和昨天一样。”城关镇干部亲切地告诉三名被隔离观察的群众,“身体有没有什么不舒服?没有的话就不用顾虑太多,再有两天隔离观察期就过去了,在家里吃好睡好,有什么问题需要我们帮忙的,随时打电话联系。”这是城关镇“党员先锋队”到县城某小区上门走访被隔离观察群众的一幕。

  危难时刻显担当。榆中县每个村、社区党组织都组建起“党员先锋队”,深入村社、居民小区开展各项防控工作措施,尽一切可能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据统计,全县有6556名党员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成立党员先锋队227个,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240个,设立党员先锋岗425个,划分党员责任区927个。他们熬更守夜,顶风冒寒,积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了先锋本色。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