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24小时轮流值班,严守新区防疫南大门

 2020/02/05/ 20:33 来源:兰州日报·ZAKER兰州

  6小时之内,24名卡口点工作人员全部到位;

  8小时之内,3座应急"房屋"拔地而起;

  12小时之内,这里通水通电通暖;

  24小时之内,1800多辆车、4000多人在此通过体温临检……

  水秦路是新区通往兰州市的交通要道,自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部署以来,这里成为兰州新区防疫南大门,坚守这里的正是西岔园区的广大干部群众。西岔园区用速度与责任为新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线。  

  1月28日上午,按照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统一部署,园区紧急召开进驻检查动员会议,第一时间在水秦路赵家铺立交桥下设立防疫服务点,西岔园区建设局交通科田志刚和其他23名抽调人员全部赶往现场,共筑防疫战线新堡垒。这一边,戴着刚从眼镜店临时自费采购的护目镜,田志刚上岗了;那一边,钱军正在组织人力调运应急物资。防护服、护目镜、口罩各式防疫装备陆续送达,临检人员办公区、休息室、如厕点全部就位。指挥有方、调度有序、推进有力。华灯初上时,这里已在一片空地上建成新区南大门防疫第一卡口点。

  入夜后,气温跌至-16℃。"您好!请摇下车窗!配合测温检查!"裹着厚重的大衣,权俊夫等8人依旧站在岗位上,不断重复着相同的话,重复着同样的动作:抬手、测温、登记、放行。

  忘却寒冷,没有退缩,这里的防疫人员知道,工作容不得一丝马虎:" 不落一辆车,不漏一个人。24小时,我们不间断工作。""应急物资分配重点向医务、值班等防疫一线人员倾斜"。西岔园区党委、管委会密切关注着各方动态。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切实保障防疫一线人员所需。调拨、自筹、募集,上报物资需求清单,建立出入库登记制度、分管领导签批制度,有效保障物资供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主动当好"引导员""宣传员"和"安全员",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

  短短几天,西岔园区就发动辖区党员172人,成立18支党员先锋队,设立临时党支部1个,党员先锋岗11个,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15支,党员责任区1个。而志愿者张瑞则将自己的阵地选在了赵家铺卡口点。哪个女孩不爱美,可张瑞却将自己暴露在阳光下。" 没事,晒黑了还能捂白。但防疫工作不能耽误。"放下1岁半的孩子,张瑞在这里认真值守、细心登记。

  2月3日,随着首个节后上班返程高峰的到来,水秦路的车流量更大了,一个早上就临检了700多辆车。饭盒里的饭凉了,泡好的方便面坨了,水杯里的水凉了,可这丝毫没有影响防疫工作的开展。

  鲜艳的党旗迎风招展,驻守在这里的防疫干群奋力前行,守好新区南大门防疫第一卡。(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通讯员 姜波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