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兰州新区:全力保障复产复工企业生产经营

 2020/02/05/ 18:2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每日甘肃网讯  2月3日下午,兰州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兰州新区下一阶段重点做好复产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加强。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新区迅速行动、科学研判、精准施策,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新区企业陆续复产复工,返岗人员逐渐增多,人员密集度不断增大,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在重点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谋划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新区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兰州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疫情防控新形势、新特点,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和群众生活保障工作,采取灵活方式安排干部职工错峰上下班和居家网上办公,引导复工人员分批有序到岗,并认真做好排查和检测,降低疫情扩散风险;要做好公共场所的管理和服务保障,有序安排好节后各部门、企业办公场所消毒、单位用餐、会议等防控工作;要做好各类垃圾的安全处置和储运,加大监督管理,定时定点消毒,避免二次污染;要从快、从严、从重查处故意造谣,影响疫情防控、影响生产生活,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工作,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在精心指导和服务企业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要采取有力措施支持相关企业尽快复工、满负荷生产、扩大产能。要全面摸排当前复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全力帮助协调解决;精心研究出台政策,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中小企业,要研究帮扶措施,支持企业渡过难关,让企业尽可能地把损失降到最低;精心谋划重点工作,对党工委、管委会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利长远、能落地、见实效的重点工作要主动研究、提前谋划,确保新区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推动新区今年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