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兰州新区网格员贴心服务居家隔离人员:门虽关着 心却暖着

 2020/02/05/ 11:4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周靖博

网格员贴心服务居家隔离人员

门虽关着 心却暖着

  每日甘肃网2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先生,您好!您需要的生活用品,我们已经买回来放在您家门口,麻烦您出来取一下,祝健康平安。”这句话成了兰州新区栖霞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重复最多的话。疫情发生以来,一线网格员不间断为辖区内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爱心服务”。

  “没想到在这紧要关头,你们还送来爱心大礼包,谢谢!从武汉返回兰州新区的一位大学生接到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物品时感动地说。“爱心大礼包”中有口罩、手套、体温计、消毒液、爱心联系卡、承诺书、责任卡等12项必备用品。口罩、消毒液和手套是避免居家隔离户家庭成员交叉感染;体温计可以自行量体温;爱心联系卡有助于社区工作人员随时提供上门服务;承诺书有助于做好居家隔离注意事项和防止随意外出。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兰州新区立即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建立园区——镇(街道)、部门——村(社区)——小区、住户、驻区单位四级疫情防控模式,组建8个工作组抓好疫情防控每一个细节,对排查出的武汉返回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逐人逐户落实监测登记和居家隔离措施,采取“一对一”方式,由网格员与每一户隔离人员亲属主动对接,将所需用品代购送货上门,并对隔离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和防控废弃物实行密封收集、处置,严防二次污染。

  虽然隔了一扇门,却隔不住满满的爱。“你们防护措施一定要做好,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这是社区工作人员和武汉来兰州新区的居家隔离人员在微信群中的互动聊天。一句亲切的问候、一个善意的微笑,让居家隔离人员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架起了一座隔离不隔心的“连心桥”。同时,根据居家隔离人员需求,社区每天安排专人到市场采购各类生活用品,为居家隔离居民提供代购上门服务,让他们安心度过隔离期。

  “居家不出门就是最安全的防护。”对于居家隔离人员而言,虽然关起了一扇门,却迎来了社会更多关爱、理解和包容。目前,中川园区各社区、村委会已为40户居家隔离人员送去了“爱心大礼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