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大事记

爱心捐赠显温情 万众一心抗疫情

 2020/02/04/ 11:18 来源:兰州新区报

  每日甘肃网讯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在中川园区党群干群团结一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际,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捐物,积极投入到防疫工作中,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1月28日,新区丁老头卤肉手工面连锁店向中川园区捐赠消毒液120瓶、多用途丁腈手套200只、一次性手套700只、一次性医用帽200个、酒精60桶疫情防控物品,价值6000余元。这也是第一家为中川园区捐赠医用物资的爱心企业。

  1月30日,新区惠民药店、新区民生大药房等医药连锁店向中川园区捐赠一次性口罩1400个、一次性丁腈手套50双、防护服2套、拖鞋10双、40斤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品,价值1万余元。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新区惠民药店、民生大药房等医药连锁店纷纷加大各类医药、消毒用品、口罩等物资调配。

  1月31日,新区永兴生活超市向中川园区捐赠庄园浓缩牛奶、王老吉凉茶、桶装方便面300余件,价值2余万元。新区永兴生活超市负责人王志龙告诉记者,作为新区的一员,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将更加积极地组织货源,从蔬菜到基本生活用品,尽量满足社区居民的日常需求,保障供给,绝不涨价。“作为新区的一位个体经营者,能出多大力就出多大力,为疫情防控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新观澜茶餐厅王兆鹏说。连日来,包括王兆鹏在内的新区各界社会爱心人士为中川园区捐赠了消毒液、体温计、一次性手套、一次性口罩等防护用品。

  “我们自愿加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检测、防控和治疗任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是中川园区辖区内的个体诊所医生和护士的请战书。疫情发生后,中川园区辖区个体诊所捐赠体温计、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疫情防控用品。

  中川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周振国说,目前已收到企业和个人捐赠的各类医疗防护用品共计金额4万余元。这些捐赠的防护物资将第一时间移交给园区物资筹备组统筹安排,将全部用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把社会的爱心传递到基层一线,确保园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记者 祁瑞龙)

  相关新闻

  为助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佛慈制药捐赠安宫牛黄丸、防风通圣丸、藿香正气丸四版新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药品及板蓝根颗粒、银翘解毒丸等价值90余万元抗击疫情急需药品。(记者 李佳丽)

  1月27日,新区团工委积极响应甘肃团省委号召,发布“抗击疫情 青年先行”倡议书,组织新区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向武汉伸出援助之手,通过网上报名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并进行捐款捐物。截至1月30日17时,新区893名团员青年、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及单位踊跃捐款,已向共青团甘肃省委汇入捐助款项96508.43元。  (记者 史晓峰)

  1月29日,兰药厂房内机器轰鸣,所有在岗员工及企业高管全员上阵,加班加点生产医用酒精。5吨原料,可以生产1000桶、5升装医用酒精。当晚9时,第一批医用酒精顺利交付新区卫生健康委。

  “首先满足新区公共场所消毒需要,后续物资采购已经跟进,下一步我们将生产家庭生活用小瓶装医用酒精”。甘肃兰药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涛说。  (记者 姜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