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非常时期让患者安心医者放心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这样做

 2020/02/04/ 09: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确保一线医护人员防护到位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今天,全省医疗机构迎来节后首日门诊。面对疫情,孕产妇和儿童家长比普通群众更加紧张,他们担心去医院看病是否安全?该怎么看病?记者今天从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公众,省妇幼保健院紧急部署,相继推出防控措施,切实保护好孕产妇、儿童的健康安全,确保患者看病安心,医生接诊放心。

  有关专家表示,疫情猛如虎,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不能有任何丝毫的侥幸心理。但市民对医院也不要产生恐惧心理,特别是,28周以上妊娠晚期孕妇,高龄、有合并症等高危孕妇,要听从医生建议,严格规律产检,以保障安全分娩。

预检分诊区

  规范开展预检分诊。控制感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是打赢这次防疫攻坚战的重要基础。为减少院内交叉感染概率,有效分诊前来医院就诊的发热病人,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医院在门诊前空地搭建起四间医用帐篷,共计120m²的预检分诊区,主要用于发热病人的预检和分诊工作。安排经过强化培训的医护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以及时筛查发热病人并陪送特殊、高风险患者到发热门诊就诊,从而保护医院员工与来院患者及家属,减少院内交叉感染发生的可能。

  独立设置发热门诊。发热门诊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点,医院独立的急诊楼,实现了严格的感染控制。减少人员流动,增加人际距离,减少人员接触。为让发热病人在院内少流动,医院已在发热门诊内,集结挂号、问诊、缴费、检验、领药等环节,病人无需离开发热门诊区域,所有流程都可在此一站式完成,既方便发热患者就诊,又保护了其他来院人员。根据形势预,医院第一时间对发热门诊的空间进行合理布局,保证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三区”合理。同时,不断制定、优化就诊流程,针对发热病人分区域设立常规、有风险、高风险发热门诊。抽调骨干医疗人员支援发热门诊,配备了强有力的专家团队,已筛查高风险发热患者16例,经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和疑似患者。

  强化医务人员防护培训和督导工作。保护好医护人员的安全,是打好这场防疫战的重点。为此,医院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修订适合本院的诊疗方案,根据需要以最高标准执行,并针对全院全员开展专项知识培训,及时学习新的诊疗方案、感染防控知识、报告转诊流程等。

  积极开展员工、住院患者流行病学史排查。医院对所有员工、住院患者及家属主动进行流行病学史排查。与住院患者及家属签署《告知书》,主要确认是否有流行病学史;是否有发烧、咳嗽等典型症状,借此排查高危人群,做到每一位患者及家属情况都可追溯,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

  加强人员和车辆管控。为最大限度保障母婴健康与安全,指定人员、车辆专门出入院通道。对所有来院车辆(包括120车辆和职工车辆)进行管控。要求入院所有车辆,除司机外,其他人员均须在指定区域下车,步行至门诊预检分诊点,经预检分诊后进入医院。从疫情发生初期,医院便严格落实员管理制度,谢绝探视。

  多渠道健康宣教。积极开展应急科普工作,准确权威地传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科学知识。

  发挥中医优势,护航人员健康。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医药管理局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建议处方,医院积极行动起来,紧急熬制中药汤剂,第一时间为一线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发放预防性中药汤剂,在做好院感规范防控的基础上为职工提供更多保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