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兰州七里河区多部门携手帮助流浪老人“安家落户”

 2020/01/22/ 11:4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七里河区多部门携手帮助流浪老人“安家落户”

  每日甘肃网1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经过多部门协调,1月21日上午,长期流浪且患有精神疾病的七里河区西园街道辖区居民李成海在精神病康复医院“安家落户”。李成海自此终于可以安度晚年,为他奔波多日的好心人们悬着的心也落地了。

  1月20日,市救助站接收由白银市平川区送来的一名流浪人员,经过甄别,该男子系西园街道辖区居民李成海。接到消息后的西园街道办事处、西园派出所立刻组织相关人员前往市救助站将其接回家。

  今年62岁的李成海家住上西园48号,患有精神二级残疾,家里只有一个八十多岁的老母亲,二人系西园街道辖区低保户。李成海长期在外流浪,衣着单薄,手上、头上均有冻疮,家中也无其他任何用品及衣物。据其老母亲讲,她年事已高无法照顾儿子,希望政府代管。当晚街道办事处、辖区派出所民警将李成海送往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

  李成海被送到医院后,医院提出,因其患有精神残疾,入院必须由其家属或护工全程陪同。但其母亲年事已高无法陪同,春节将至许多家政公司也已放假,所以李成海无法入院。西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于是先将其带回家中同时积极进行协调。1月21日上午,七里河区医院精神科主任认真为李成海做入院检查并安排其今后的治疗工作。随后,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为他准备好了入院相关物品、换洗衣物及生活用品,并按照国家政策办理好特困相关手续,将李成海送往市精神病康复医院安度晚年。

  据七里河区西园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说,救助劝离流浪乞讨人员,是帮助返乡困难的流浪乞讨人员早日回家的善举,让流浪人员过一个暖冬是全体工作人员的最大心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