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兰州西固区公检法通力协作追缴5年 67人拿回626万多元投资款

 2020/01/20/ 10: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许沛洁

西固区公检法通力协作追缴5年 67人拿回626万多元投资款

  每日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19日,西固法院联合西固公安分局、西固区检察院共同举行案款发还行动,向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67名受害人发还了全部案款,共计6266125元!这是去年全省法院“攻坚会战”行动以来西固法院第4次集中发还执行案款,也是金额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

  2014年初,被告人康某、杨某注册成立了甘肃汇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于同年6月29日至次年1月9日期间,以向不特定群众发放宣传单并承诺高额利息等手段,先后诱骗67名受害人签订了委托投资管理协议共85份,非法吸收资金总额高达685.75万元。截至2015年1月18日案发,被告人康某等共返还本金32万元、利息271375元,尚有6266125元未退还。西固区检察院以康某等人涉嫌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向西固法院提起公诉。

  鉴于本案被害人众多、社会影响较大,西固法院高度重视,严把案件事实关、程序关、法律关,仅用时19天就高效审结本案。鉴于各被告人认罪悔罪,积极赔偿受害人损失,西固法院最终决定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分别判处各被告人三年至二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处罚金并适用缓刑。

  判决生效后,该案立即进入执行程序。600余万元的案款,执行起来绝非易事。西固区公检法机关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持续加大案款追缴力度,历时5年,终于追回了全部案款。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沛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