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安宁区

兰州市安宁区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志愿者聘任仪式

 2020/01/19/ 16: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  1月13日,安宁区检察院举行了公益诉讼志愿者队伍组建暨聘任仪式,为22名公益诉讼志愿者、4名公益诉讼观察员颁发了聘书。这是该院在兰州市首次举行的公益诉讼志愿者聘任仪式。兰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锐,第六检察部负责人罗涛受邀出席仪式。

  仪式上,安宁区检察院介绍了近年来该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指出聘请公益诉讼志愿者可以有效拓宽案源,凝聚工作合力,破解公益诉讼发展瓶颈,促进社会各界参与执法监督。在今后工作中,该院将以组建公益诉讼志愿者队伍为契机,推动公益诉讼全民参与,努力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公益诉讼检察产品;将加强志愿者队伍培训,有效提升履职能力。同时也期待志愿者能够当好公益诉讼“宣传员”、收集案件线索的“信息员”、督促整改落实的“监督员”,为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作出贡献。

  兰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锐对安宁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及组建志愿者队伍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检察机关聘任公益诉讼志愿者,将在发挥基层优势、扩大案源渠道、增强监督力量等方面产生很大助益。他希望公益诉讼志愿者能够积极行动起来,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宣传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扩大群众知晓率和感知度,关注和收集身边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帮助检察机关查漏补缺、提高办案质效,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保护社会公益,呵护大家共同生活的美好家园。

  聘任仪式上,被聘志愿者们表示,今后将会认真履职、不辱使命,努力成为检察机关联系基层、联系群众的桥梁,及时发现身边的公益问题,协助检察机关开展好公益诉讼工作。

  仪式结束后,安宁区检察院组织志愿者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陈列室、荣誉室等工作区域进行了参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