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永登县

永登县“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春节系列晚会举行

 2020/01/19/ 11:1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王忠德 特约记者火心

形式多样 精彩纷呈 充满文化特色

永登县“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春节系列晚会举行

晚会节目表演 王忠德摄

  每日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 特约记者火心)金猪摆尾辞旧岁,福鼠报春迎新年。1月14日至17日,2020年永登县“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春节系列晚会在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精彩上演。

  此次晚会由永登县文化和体育旅游局、永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共由“春节联欢晚会”“秦腔音乐会”“健身舞展演”“青少年才艺展演”四个部分组成。在新年来临之际,给永登群众送上一份精神文化大餐。

  在春节联欢晚会部分,喜庆热闹的少儿舞蹈《金鼠闹春》拉开了晚会帷幕。歌伴舞《节日欢歌》、舞蹈《鼓韵新春》为父老乡亲送去节日的祝福;民族爵士《时代欢歌》、舞蹈《鼓韵中国》、小合唱《红旗颂》展现了永登人民对祖国飞速发展的赞美之情和对未来的美好期盼;小品《彩礼》揭露批判了婚礼中索要高价彩礼的遗风陋习,引导健康良好的社会风尚;木偶戏表演《走雪》展示了永登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苦水木偶戏的独特魅力。整场晚会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充满了永登文化特色和欢乐喜庆气氛。

  在秦腔音乐会部分,首先上演的是由尚秦艺术团带来的经典传统秦腔折子戏《三娘教子》,通俗易懂的唱词,朴素大气的唱腔、深入人心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不断喝彩;随后上演了由玫乡秦声艺术团带来的折子戏《牧羊》,演绎了苏武的高风亮节和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玫之韵文艺演出有限公司上演的《艾谦传信》《边关》唱、做并重,并带来了甘肃秦腔演出中的“三鞭子”特别表演。专业的秦腔唱腔、娴熟的舞台表演、铿锵的锣鼓伴奏,一次次将演出推向高潮。

  在健身舞展演部分,来自永登县各地的26支广场舞队伍为大家带来精彩绝伦的广场舞表演,节目《祝福祖国》《点赞中国》展示出浓浓的爱国爱家情怀,《鼓动天地》《欢乐蹦床》等节目动感十足,尽情地展现了永登人民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青少年才艺展演部分,整场展演由30个精彩节目串成,演出高潮迭起,悦耳的音乐和欢快的节奏相互辉映,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