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市司法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2020年春节前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0/01/17/ 17: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冀晋存)为确保春节期间的场所安全稳定,缓解戒毒人员思家情绪,达到心理疏导和心理调适的目的。1月17日,兰州市司法局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甘肃修远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举办以“爱在你我,永不言弃”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和亲情帮教家庭联谊活动。兰州市司法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四级高级警长付云平同志参加活动并致辞。

  在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中,荆萌老师以《塑造阳光心态•共享幸福人生》为主题,共设计了“人生何求”“何为幸福”“何以幸福”三个部分,通过案例分析、观看视频、人员互动等多种形式带领戒毒人员认识幸福、感受幸福,并与戒毒人员一同分析、学习影响幸福的因素以及创造幸福的途径,帮助他们提升感知幸福、创造幸福的能力,为戒毒人员获得幸福人生奠定基础。讲座生动有趣、互动性强,戒毒人员积极参与,反响强烈,进一步认识到了家庭、亲情对于戒除毒瘾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家人长期以来的坚守和宽容。

  在家庭联谊活动中,导师开场介绍联谊活动的形式和目的,通过“家庭联谊会”的家庭介入模式,增进戒毒人员与家人的沟通交流,通过建立感情链接,从而感受到家人的支持、理解和包容,为恢复戒毒人员的社会支持系统奠定良好的基础。活动共设置“老师说”“钻火圈”“气球传纸杯”“公鸡下蛋”“转布条”“搬年货”、家庭共同完成种植盆栽等环节。活动设计既具有专业性又有趣味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戒毒人员及其家属积极参与、团结协作,完成了一项又一项任务,不仅增强了家人之间的沟通交流,也坚定了戒除毒瘾、回归社会的信心。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将正确引导戒毒人员树立信心,积极改造,增进亲情,感受家庭温暖。不仅对戒毒人员进行了节前心理调适,提高其心理健康水平,而且对于春节期间场所安全稳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