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与兰州市城关区签订协作办学协议 西北民大有附属中小学和幼儿园了

 2020/01/17/ 10:0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刘健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1月16日,西北民族大学与兰州市城关区政府在兰州签订协作办学协议,兰州市第十九中学、西北新村小学、西北新村幼儿园等3所城关区区属学校将分别加挂西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和附属幼儿园的牌子。

  协作办学协议签订后,西北民族大学与城关区为3所学校分别授牌。双方表示,将以协作办学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放大教育协作辐射效应,为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尽最大努力。

  西北民族大学与城关区在基础教育领域开展协作办学,是深入推进校地合作,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培育优质教育资源的一项重要举措,开创了城关区校地合作的新模式。据了解,西北民族大学是新中国民族高等院校的“长子”,70年来,已发展成为学科门类齐、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实现了历史性巨变。此次与城关区深化教育合作,将进一步优化西北民大的办学环境,吸引高层次人才,实现教职工子女就近入学。

  此次协作办学也是城关区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重要之举。为推进教育均衡,进一步提升区域内整体办学水平,近年来,城关区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积极实施一体化办学、集团化办学,全区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与西北民大开展协作办学,是城关区以高校资源促进基础教育发展的一次重要尝试,有利于提升3所学校办学水平,实现高校教育资源与地方共享。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