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文化传播的殿堂 个性发展的乐园 兰化四小建校五十载薪火相传

 2020/01/07/ 10:4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孙亚斐

文化传播的殿堂 个性发展的乐园

兰化四小建校五十载薪火相传

知行合一的阳光少年

形象生动的教学

学生老师积极互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亚斐 文/图

  1月8日,兰化四小将迎来建校五十周年华诞。据悉,在五十年的发展中,兰化四小成为文化传播的殿堂,更是个性发展的乐园。学校围绕培养学生“表达交往能力、思维创新能力、艺术表现能力、实践运用能力”,构建“悦心人文”、“乐思潜能”、“乐创益智”、“悦美体艺”四大类课程。

  建校50年薪火相传

  据了解,兰州市西固区福利西路小学(兰化四小)始建于1969年,坐落于西固区中心地带,曾是被誉为共和国长子、石化工业“摇篮”的兰州化学工业公司子弟第四小学,建校初期,学校至微极陋,其筚路蓝缕之景、进退维艰之况,举不胜举。2004年,响应教育体制改革的号召,移交兰州市教育局管理,更名为兰州市西固区福利西路小学,同时保留兰化四小校名。

  历半世沧桑,学校也在岁月洗礼中从小到大,由弱到强。薪火相传,青蓝相继。五十年征程,每一步都饱含着四小人的拼搏奉献,每一步都记载着四小人的探索总结,每一步都展现着四小人的发展壮大。半个世纪以来,四小为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基础教育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西固石化城,父子两代同上四小的比比皆是。有时,父亲的老师,后来又会成为孩子的老师。巍巍元峁山前,潺潺天鹅湖畔,一座崭新的现代化校园拔地而起,纵横有势。这是自2002年起,由兰州石化公司、兰化总校领航,大规模进行校舍建设的兰化四小新校园,此乃学校发展之里程碑。如今,学校占地面积10450平方米,现有36个教学班,近1800名学生,在编在岗教职工114人。功能齐全的“润智苑”,简约大气的“乐学苑”,藏书丰富的“书香居”,明净敞亮的“悦艺堂”,古韵古香的“翰墨阁”,花木馨香的鹿园,令人驰往的运动场。校园布局合理,设施齐全,环境优雅,景色怡人,是全国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百家创新学校、甘肃省德育示范校、甘肃省绿色校园、兰州市文明校园、兰州市标准化小学、兰州市小公民道德建设示范基地、兰州市语言文字示范校、兰州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兰州市和谐校园、兰州市爱生学校示范校、兰州市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兰州市德育示范校。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