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大事记

兰州新区重离子应用技术及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动工开建

 2020/01/06/ 16: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月6日,由甘肃建投安装集团承建的的兰州新区重离子应用技术及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正式动工开建。

  该项目位于兰州新区中川园区,规划用地面积300亩,建设总周期为12年,计划总投资8亿元,分四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投资1亿多元,计划工期为一年,由甘肃建投安装建设集团公司负责具体施工。

  重离子应用技术及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将致力于打造医用重离子加速器关键部件加工制造基地、高端医疗装备和大科学工程专用设备制造产业基地,在实现大型医疗设备国产化的同时,带动上下游产业,形成集装备制造、运行维护和医疗服务为一体的数千亿离子医疗产业。

  项目建成后,将解决关系国家及地方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同时,瞄准区域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以创新驱动为目标,将自主研发的新技术产业化运营,打造一系列大科学装置的中国品牌,为建设丝绸之路“科技走廊”和创新型国家发展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据介绍,重离子应用技术及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总体设计将整个厂区分为生产制造区、办公科研区和生活区。生产厂房采用联合厂房形式,形成封闭式生产和管理格局。(完颜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