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发布

兰州城关区多部门联动深度整治美化市容市貌

 2020/01/06/ 11:09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杨晟途

城关区多部门联动深度整治美化市容市貌

以靓丽城区助力精致兰州建设

  整治立面橱窗广告、清理游园步道落叶、整治规范早餐摊点、加大环境清扫保洁……2020年的钟声已经敲响,随着省市“两会”和春节的临近,为保障主城区市容环境干净整洁,并助推精致兰州和文明城市创建,城关区结合实际组织各职能部门,开启市容环境深度美颜工作模式,在持续强化措施基础上精准出击,营造出整洁靓丽的节会城市环境。

  强化管护 确保游园绿地整洁美观

  “新年已经来临,为助力城市品质提升,加强辖区内绿化管护,我们根据局里安排和季节特点,组织人力全方位做好冬季管护,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区绿化环境。”城关区城市绿化所负责人介绍说,近期以来该绿化所开展了落叶清理清运、游园步道清扫、清理行道树悬挂物及温棚日常清洁工作。目前已清理读者大道和中山路、庆阳路等路段前庭绿地及南关、黄河以北、霍去病等城区游园落叶6.75吨,清扫步道面积约1.4万平方米;处理行道树悬挂物90余处、清理温棚面积2000平方米、完成数字化案件处理60起。同时加强对城区游园设施的保洁,为市民提供整洁的休闲健身场所。“主干道前庭绿地、游园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城市形象,需不间断清理整治。”该所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进行清理和管护。

  净化环境 拆除立面橱窗台阶广告

  违规户外广告不仅反复性强,而且严重影响城市市容环境。当下全市正在全力推进精致兰州建设,为消除违规广告对主城区市容的影响,城关区城市管理局以净化立面、门头橱窗、人行通道、台阶等区域小广告为主要措施,通过联系当事人自拆和组织执法队员清理方式,对辖区内多处违规户外广告开展专项清理行动。该局组织力量对每一处违规广告进行清理,不管是主干道还是小街巷都实行一个标准,全力维护市容市貌,同时加大对沿街商户的宣传,对乱散发和乱张贴、乱悬挂、乱设置等行为当场制止,并责令其拆除或清除。对发现的有明确发布单位的,采取追根溯源方式展开调查,根据相关规定督促落实整改,并且加大查处打击力度,保证违法广告治理成效。还将落实“十必十无、四定、四规范”巡查标准,对主干道和商场、学校周边等的广告牌、条幅及促销等小广告,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以营造整洁的环境。

  专项整治 规范早餐摊点经营乱象

  “为强化对早餐摊点管理,规范早餐摊点经营设置,杜绝早餐摊占道等现象,我们采取‘马路办公’方式,对辖区早餐摊进行专项整治。”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重点检查早餐摊点是否严格按照五个“统一”规范设置,切实消除早餐摊点“四乱三超”等乱象。要求各中队每天早上必须对辖区早餐摊点逐一进行严格监管,要求经营者必须服装统一,佩戴手套、口罩和帽子;每个摊点必须铺设防油地垫,配备灭火器和垃圾桶;未达到管理要求的立即责令其整改。同时对早餐摊点经营户宣传相关规定,早餐摊点设置不得占压盲道,不得向人行道、机动车道和绿化带倾倒垃圾、乱泼污水,在经营中和收摊后对摊点垃圾进行清理,确保摊点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截至目前,规范421家早餐摊点,整改33家未放置灭火器和垃圾桶的早餐摊点,取缔清理11处早餐摊点,暂扣经营工具。

  加班加点 保障城市环境卫生整洁

  “在节会期间,生活垃圾产量比平时多10%到20%,特别是节日,商场店铺搞各类促销活动特别频繁,给道路保洁增加了很大难度。”为全方位确保主城区环境整洁,城关区组织环卫工加班加点,并调派特种车辆和小型机扫车、带水电动车、垃圾清运车、非机动巡回垃圾收运车等各类机械,全面综合整治市容环境,保持道路保洁和垃圾清运、公厕保洁各方面正常运转。针对重点路段,在特种车辆对干道“吸尘+干扫”、小型机扫车对小街巷等机扫基础上,根据气温用带水电动车清洗道牙根积尘,保洁员对机械作业盲区等进行补充作业,确保“天桥地道、绿篱花坛、环卫设施、交通护栏、城市家具”等市容环境洁净。同时加强生活垃圾收运频次,保障生活垃圾时产时清,转运站和垃圾点、垃圾桶、果皮箱随满随清。厕管员在节假日实施全天候管护,即用即查、即脏即清,确保厕内环境干净无异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