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兰州市七里河区:温情腊八 浓浓粥香

 2020/01/03/ 14: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农历腊月初八,民间流传着喝腊八粥的古老习俗,喝上一碗腊八粥,祈福的一年平安吉祥。在腊八节到来之际,兰州市七里河区晏家坪街道中院社区为辖区居民、环卫工、公交司机送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表达节日的问候。

  俗话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天气虽冷,但送粥现场热闹非凡。除了现场为居民送粥外,社区志愿者们还特地将粥送到社区的留守老人、特困群众家中,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拉近了邻里关系,让邻里间的关系也像粥一样,黏稠细密,甜甜美美。

送粥活动现场

  活动举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腊八节免费送行动,向社会传播温暖、包容、接力和希望,让居民感受和传承中国文化,体会志愿者团队的温暖与力量,感召更多人了解、参与公益,为建设和谐幸福文明社区汇聚公益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